年年有余

有趣的灵魂Just me.

下辈子再爱你(3)

  赵锦辛盯着桌上的饭菜,他问医生能不能活到夏天,医生没有正面回答,那春天,还能有一丝希望

  黎朔回来看见赵锦辛坐在饭桌前发呆,柔声道“锦辛,做什么好吃的了”赵锦辛回过神“黎叔叔回来啦,我今天,没做好”

  黎朔轻笑着“没关系,锦辛很棒了”黎朔坐下就开吃,边吃边说“味道还不错”赵锦辛的手腕越来越痛,全身的关节都在发酸,他尽力控制着手抖,拿起筷子匆匆吃了几口

  “黎叔叔,我今天没胃口,先去洗澡了,不陪黎叔叔吃了,好吗”黎朔疑惑的看着他“锦辛你还好吗”

  “我没事,没事”赵锦辛想站起来,却十分吃力,他扶着凳子,尽力让黎朔看不出他的异常,刚起来一点,他手轻轻一滑,身子没了支力点就顺势摔了下去,凳子也砸到了赵锦辛脚边

  “锦辛!”黎朔连忙起身去扶赵锦辛,赵锦辛却推着黎朔“黎叔叔别过来,别过来”赵锦辛大口的喘着气,他扶着地板想站起来,膝盖却不起劲,还没起身就又摔了下去,任黎朔怎么想扶,怎么说,赵锦辛一个字也听不进去,他执着的想起身,但怎么也起不来“黎叔叔,黎叔叔,我起不来了,起不来了”赵锦辛惊慌的重复着,黎朔心急如焚“锦辛,赵锦辛,让我扶你!你到底怎么了!”赵锦辛渐渐安静下来,黎朔蹲下扶起他的脸“锦辛,你怎么了,为什么不告诉黎叔叔”黎朔眼里有泪,掉下来一颗,两颗,三颗

  “黎叔叔,对不起,别哭”他想抬起手给黎朔擦泪,抬起的手抖的不成样子,他垂下手

  “黎叔叔,把我包里电话拿出来,打给联系人里的袁医生”

  “为什么去看医生了不告诉我,为什么生病了不告诉我,我黎朔不值得你这么做吗”

  “黎叔叔……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”

  “赵锦辛,赵锦辛,赵锦辛!”黎朔咬牙说道,一次比一次重,一次比一次愤怒

  “黎叔叔,锦辛错了”黎朔长呼一口气,拿出赵锦辛包里的手机,打给了袁医生

  “黎叔叔,开免提”黎朔照他的话打开了免提

  “喂,赵先生”

  “袁医生,我站不起来了”电话那头沉默了

  “袁医生,我,站不起来了”字字钻心,黎朔疼的一直掉眼泪

  “赵先生,需要救护车吗,现在,马上来医院”

  赵锦辛看了一眼黎朔

  “不用了,我马上来”黎朔按断电话,死死抱住了赵锦辛“你怎么了,锦辛”颈脖间的泪烫着他的皮肤“黎叔叔,去医院吧,锦辛……没事”

  “到了现在你还想瞒着我”

  “等我好好想想,可以吗”黎朔想背赵锦辛,赵锦辛有些拒绝

  “别逞强”黎朔背起赵锦辛,瘦了好多

  “黎叔叔,重吗”

  “不重,瘦了这么多,我都没注意到”赵锦辛知道,黎朔又自责了

  “这不是黎叔叔的错,是锦辛吃不……”赵锦辛没有说完,又重新开口道“是锦辛没有好好吃饭”

  到了医院,赵锦辛被护士抬上床,送进病房,医生进来,说话,出去,打点滴

  黎朔一言不发的看着发生的一切,医生看出他的情绪,跟赵锦辛说了些话就走了

  打点滴会疼吗

  “黎叔叔,过来”赵锦辛吃了药,他抬起手招呼着黎朔,VIP病房的床很大,赵锦辛给黎朔让位,黎朔上了床就抱住了赵锦辛“锦辛,还不说吗”赵锦辛没有说话,黎朔想再说什么,却被赵锦辛打断了

  “黎叔叔,我要离开你了,怎么办”黎朔听后立马慌了神,他直起身子看向赵锦辛

  不解,愤怒,难过,不舍,好多情绪,好多他说不出的话,好多他想不完的结果

  “什么…”黎朔颤着声,赵锦辛为他揩了揩泪

  “黎叔叔,我自己的身体,我很清楚,锦辛还能不能陪你过最后一次年,都不知道了”赵锦辛红着眼眶,黎朔无措的看着他“赵锦辛,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,你又不是医生,你凭什么给自己下定论”颤着身子的黎朔,泪抖到了赵锦辛垂下的手腕上,砸得他疼

  “黎叔叔……”黎朔起身穿鞋,赵锦辛怕了,他怕黎朔不要他了

  “黎朔黎朔,别走,我错了”赵锦辛抓着黎朔的手腕,语气是万分的哀求

  “我不走……”黎朔转过身揉了揉赵锦辛的头

  “黎叔叔出去打个电话,你先休息,好吗锦辛”赵锦辛轻轻放开手,黎朔走出病房,瘫坐在地上,拿出手机给邵群拨了电话

  “喂”

  “喂,来医院”黎朔以为邵群会问些什么

  “嗯好,马上,他怎么样”

  “你早就知道了”黎朔用力的捏着手机,捏到手指发白,为什么赵锦辛要瞒着自己,却可以告诉邵群

  “……锦辛只是不想让你担心”

  黎朔闭紧眼“快过来吧”接着挂了电话

  

  突然没了灵感……很抱歉卡这儿了,喜欢的可以留意一下下次更新哦,谢谢喜欢,谢谢浏览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52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